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阴师院举行新档案馆开馆暨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严莲 贾夏 [发表时间]:2020-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5日,淮阴师范学院结合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在全校广泛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在长江路校区和交通路区两个校区校园的主要干道,悬挂宣传横幅“依法管好用好档案,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依法保护档案是一切组织和公民应尽的义务”在全校进行广泛宣传。

                                              交通路校区宣传条幅

                                          长江路校区宣传条幅

5日,举办新档案馆开馆暨“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出席活动并讲话。朱汉清指出,档案工作历来是学校发展过程中重要的一部分,发挥着“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重要作用,学校新档案馆从2018年筹建,到2020年正式落成启用,如今,新档案馆的规模和配套设施都处于较好水平。这其中,离不开每一位档案人包括各部门、单位兼职档案员多年如一日的坚守和默默付出,也希望学校档案馆能不断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全校教职员工能不断提升档案意识,让档案工作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加有力的作用。

两年来,学校档案馆共接收各部门归档案卷2000余卷,目前,学校保存档案四万余卷。2018年通过了江苏省档案工作五星级复查验收,获得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在江苏高校档案里的故事征集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新建成的档案馆和校史馆的总面积达到1600平米,设置了办公室、阅档室、库房、数字化工作间、消毒除尘室等功能齐全的档案用房,库房面积已满足学校未来20年的发展空间,并建立了各项配套的规章制度,为档案工作规范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为做好6月9日“国际档案日”的宣传活动,学校党办、院办负责人及全校49个部门、单位的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档案馆组织的部门立卷归档展评活动,了解了档案的立卷归档流程,浏览了各个部门所移交的档案的同时还互相交流立卷归档的经验,党办、院办主任邹修明对全校部门立卷归档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新档案馆库房、办公区域及和校史馆。开展了两年一次的档案评比表彰活动,共表彰先进集体9个,先进个人11人。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新档案馆

图为朱汉清出席活动并讲话。记者 严莲 摄

图为兼职档案员在浏览展评档案。记者严莲

图为兼职档案员在浏览展评档案。记者严莲

图为兼职档案员在参观校史馆。记者严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