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利用流程
提供利用流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指导 >> 提供利用流程

学籍学历利用流程

根据教育部对毕业证书管理的有关规定,毕业生学历证书遗失、损毁等,可以申请补办毕业证明书或是开具学历学籍证明,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一、开具学历证明

本人持身份证到淮阴师范学院综合档案馆查档:综合档案馆查阅录取名册、文凭存根及学籍档案进行信息核实,上述材料核实无误后,由本馆出具学历证明。

二、补办毕业证明书

如本人申请补办毕业证明书,需再提供2张2寸免冠照片(纸质和电子版)向教务处提出申请,本人手写签名,并附身份证复印件(说明缘由及办理内容,并在市级以上报纸登报声明原证书遗失作废,声明中需说明申请人学院、专业、入学时间、毕业时间、身份证号、原证书编号)然后申请人携带综合档案室出具的学历证明材料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办理毕业证明书。

三、出具学籍证明

由本人持身份证到综合档案馆查阅档案信息,打印学籍卡及成绩单复印件。

以上所有证明委托他人代办的,需由申请人写委托书并签字,写明授权他人办理,并说明办理事项,一切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并附双方身份证复印件。

一般查档利用流程

未命名-1.png